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zwsyql的博客

冷静地思索

 
 
 

日志

 
 

不守规矩的人们  

2018-05-24 10:3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身边总有很多不愿意守规矩的人,他们似乎天生就长有反骨,就是不愿意遵守任何对其有丝毫约束力的所有规矩。比如说排队吧,咱们在吃饭、等公交时,排队是正常的也是最有效率的。可就有人如同蚂蚁那样在你身边挤来挤去终于站到你前面去了!你说为此而生气吧?犯不着;不说吧,心里那个憋屈!每次碰到那些插队的、挤占有利位置的,我都是默默地让步……没准人家还在暗自嘲笑呢:那个笨蛋!真没用!

    这还是个小问题,因为其后果也就最多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暂时让你们这些急吼吼的家伙一马。说起不遵守交规的行为,比如随意变更车道、硬闯红灯黄灯、挤占线路,很常见的不当行为吧?那有可能会遭致有影响的后果!那次我骑车,前面一老太婆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弯,从领骑突变迎面撞来!幸亏洒家车速不快反应快捷,否则,被碰瓷或者被大骂三百年的无上悲剧呵呵!当然每个路口闯红灯的、硬是要占据禁止线外有利地形以表达自己绝不守规矩的,那就太多了!尤其电动车和行人,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人如此高调地宣示自己!

   交通法规的约束力还是很强的。尽管还是不断地有人要酒驾、毒驾,但我们相信法律的威力。说道人,一旦提及整体的人性当中那些不守规矩不守诚信、不受道德约束的,是不是很让人抓狂?比如那见到异性就一个劲表白永远只爱你一个;或者逢人就要诉说自己婚姻不幸,希望得到同情从而多玩弄几个异性伴侣的多骗几个钱的,是不是社会的毒瘤?比如借钱时对天发誓对地吐痰,钱到手就对你不理不睬的,是不是很多人都遇到过?企业管理人员最头疼的则是:明明各个操作规程要点都讲述得明明白白,可总有人就是不按规则来,就是要违章操作、如果你批评他纠正他,他反恶语相向、私下里还要向其他人宣称这人死板、或不通人情!

    我相信这些一次次玩弄规矩、戏耍人生祸害他人甚至挑战法律或道德底线的家伙,会永远受到良心的谴责、道德的审判;而其代价之大,他们永远也承受不起!所以我们大家千万不要眼馋其行径。当然生活中还有那些不起眼的小问题,也会一次次让你难受让你觉得不快!比如去年底上班途中,一个带着口罩的美女骑车超过我之后,摘下口罩一口香喷喷的浓痰吐在地上!比如办公室里忽然有个人一阵子鼻涕哗啦啦!比如禁止吸烟的招牌下一个人若无其事地翘着高傲的烟头……不过自从劝阻他人吸烟,反而被讹诈被敲诈的恶性事件发生之后,我估计八成再也没人敢这么做了!——网友说他阻止一大妈抽烟,大妈对他祖宗八代进行问候之后,宣布自己心脏病复发,进医院进行彻底和全面的检查!最终法院责令这个多管闲事的网友赔偿五万元以示惩戒!

    我也经常思索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身边总出现这样不愿意守规矩,脑子里却强令别人守规矩的人和事呢?是很多人极度地自私、自恋,为了个人利益,毫无顾忌?还是确实属于啥也不懂啥也不听的傻大姐?看来都不像也都好像沾点边。那么从宏观角度咱们就只能说:有些人的素质确实不高?这些人即使披上高学历的文凭,或者什么经理什么科长的外衣,也无法彻底扭转其内心的那些不足。所以不守规矩的行为,还是会长期存在;严重的就是违法犯罪行为屡禁不止;轻微的就是身边小摩擦永不停止;最细微的则是:你接着难受吧!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